首页<中小学<正文

枣阳:开展防性侵防欺凌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06:51作者: 孙东峰 常勇 胡伟来源: 枣阳市鹿头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22日,枣阳市鹿头镇吉河中学邀请市检察院未检办、市卫局工作人员到校开展防性侵防欺凌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女生专场,未检办张红霞主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什么是性侵、性侵的范围等法律知识。她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文明上网、谨慎交友。在生活中遇到伤害,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市卫健局专家结合女性健康,指导女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让孩子们了解了青春期的有关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讲究卫生,健康成长。  

      

  在男生专场,检察官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着重讲解青少年聚众斗殴、网络诈骗、性侵他人等违纪违法案例,并结合法律条文剖析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警示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健康交往。

“我们将继续发挥心理咨询室的教育疏导作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加大学法用法力度,认真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切实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吉河中学校长常勇在活动总结中表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