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与优秀同行 做最好的自己 ——东宝区文峰中学2020年魅力文峰讲坛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21-01-0420:14作者: 王光兴 蔡涛 李学益来源: 沙洋县瞄集小学 东宝区文峰中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蔡涛 李学益)12月30日晚,东宝区文峰中学2020年“魅力文峰”讲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坛主题为“与优秀同行,做最好的自己”。东宝区教育局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党总支书记、校长蔡涛首先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对全体教职工表达新年祝福。接着,他分享了三个关键词:感动、欣喜和勉励。他历数过去一年学校在“岗位职责强化年”中新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成果。他感动于文峰人的责任与担当、无私和大爱、团结并奋进;欣喜于文峰人的丰硕成果:湖北省文明校园、《文峰学子规》获评省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全国最美抗疫人、省十五届中运会奖牌等。他勉励所有文峰人让孩子永远站立在舞台的正中央,用情怀与坚守静待花开,做有风景的教育。最后,他强调辉煌属于过去,新学期仍需“扬鞭奋进”,让优秀成为文峰人的常态。

    

  教师才艺展示 

  活动中,以“年度颁奖”为主线,穿插“读经诵典、阅读分享、故事串讲、才艺展示”四个板块,活动紧紧围绕“与优秀同行,做最好的自己”的主题,全方位展现了学校在书香党总支、德育、教学、教科研、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显著成果。“弘师德,展风采”颁奖:学校表彰文峰教育、党员先锋、最美班主任、深耕教研等七个奖项的63名优秀教师,鼓励先进,激励全体。师生同台,读经诵典:文峰孩子展示中国少年“九万里风鹏正举”的豪气,八九年级语文教师用声音讲述了教研团队的育人理念和发展历程,歌颂了新冠疫情中抗疫英雄的无私伟大。阅读分享,心灵对话:年轻党员胡倩倩、李平分别作了《唯有阅读,治愈一切人生》《在别人的故事里前行》的主题分享,讲述书中的、自己的故事。他们在书中找寻前行的方向,汲取力量,成长自己。

    

  教师读经诵典 

  教育故事,串起真情:彭艾丽、李安学等五位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教育小故事,串起了一片真情。才艺展示,尽显魅力:环保服装走秀,尽显节俭与奢华,他们秀出自信,秀出风尚!歌曲对唱,唱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赤诚之心。

    

  教师环保服装走秀  

  教育局副局长方蓉对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她认为文峰团队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老师们有气度、有深度、有温度,孩子有朝气、有志气、有灵气。希望老师们用平静和平和、细致和细腻、耐心与耐性,守望麦田静待花开;希望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再立新功!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元素多样,勾画出了一幅幅亮眼的魅力文峰成长图,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一年一度的魅力文峰讲坛活动,就是学校工作的缩影,它真实再现了文峰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常态。这是一次展示,也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升华。“弘师德 展风采”颁奖活动丰富多彩。 

  

  近年来,文峰中学以“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无围墙的学校”为育人追求,注重校园文化建设,聚力擦亮书香党总支建设品牌,从思想上引领师生朝“卓越”奋进。学校始终以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己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用“五自”文化涵养学子,用“文峰学子规”浸润儒雅少年,用“补位教育”温暖心灵,用“自主合作”课堂培育骄子.....学校推出的“元旦零作业日”“阳光驿站”“家长进课堂”“亲子书信”“五月体艺节”等特色项目,均以育人为根本,为学生成长奠基。文峰教育人,将在情系师生、敢为人先的蔡涛校长带领下,继续秉持一颗教育初心,昂首阔步在幸福的育人之路上。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