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唱响勤俭节约歌 倡导节俭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20-12-2500:02作者: 成加勇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12月24日,保康一中举办“勤俭节约”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弘扬节俭新风尚。保康县城区教育单位教师代表及保康一中20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参与和校园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活动。活动分“唱歌曲、省自身、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行崇德礼、做善事”等环节展开。 

   

  合唱《勤俭节约歌》拉开活动帷幕。伴着“锄禾日当午”主题画面和悠扬的旋律,保康一中师生深情演唱《勤俭节约歌》,唱出农民艰辛、粮食来之不易,用音乐和歌声表达“勤俭是美德,节约是责任。”“日常生活中,你做到了节水节电珍惜粮食吗?”“面对身边的铺张浪费行为,你主动制止过吗?”“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你该如何言传身教、传承好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伴着舒缓的音乐,大家微闭双眼,跟随主持人以“三问”反省自身。

     

  随后,保康一中师生自编自演快板《勤俭节约好风尚》,唱诵校园“光盘行动”和爱粮惜粮的美丽身影,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水、节电、节粮。 

   

  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感动中国人物马旭夫妇的事迹。马旭夫妇毕生节俭,耐得清贫守得心灵的高贵,一分一毫几十年积攒,向家乡捐款1000余万元。大家频频向两位老人致敬、点赞。

   

  两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悟,表示要时刻牢记前人勤俭节约的事迹,在“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的精神意识鞭策下,将勤俭节约的美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传承下去,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

     

  做善事环节,保康一中副校长孔令星向该校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服务队将走出校园,走向小区,宣传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增强了师生勤俭节约意识,引导大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争当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