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法制教育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间

发布时间: 2020-12-1715:55作者: 刘东 黄俊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给学校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1217日,竹山县公安局麻家渡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全校2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间”法治安全教育课。

 

  讲座中,麻家渡派出所所长黄俊以案说法开展了一场以《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从反校园欺凌、禁毒知识、网络安全、防盗防骗术等校园安全教育知识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案例和专业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和校园师生息息相关的校园安全事件,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特征、成因及危害后果,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进行了详实的讲解。

 

  安全铭记于心,共创平安校园。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一些基本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违法、犯法带来的后果,务必从小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地规避了学生平时一些不良文明行为的发生,争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