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小画笔 大梦想

发布时间: 2020-12-1609:11作者: 熊巍来源: 十堰市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热情,挖掘学生科学幻想潜能,12月15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在三(4)班上了一堂富有创意的了科幻画美术课。这是该校在学生中开展“舞动小画笔,追逐大梦想”活动的一个缩影。

   

  课堂中,学生们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想象力,开始构思着怎样把自己的想象勾画出来,有的神情专注,敏思酷想;有的同桌商讨,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有的小组讨论,发出激烈的争辩;还有的小嘴咬着笔头儿,面带微笑,好像已胸有成竹了……整个课堂热闹非凡,忙而不乱。10分钟后,“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拿起手中的小画笔开始吧!”在金燕老师的提示下,教室里顿时安静了下来,大家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在画纸上细心地画了起来,一起一落、选料涂色,俨如一名训练有素的小画师,20分钟过去了,一幅幅富有创意色彩斑斓的科幻画呈现在课桌上,“我想当一名海底探险家,我今天画的是我梦想中的海底城市”陈响微笑着说道;“我想做一名宇航员,探寻月球神秘的世界,我画的主题是未来月球上的家”张景源高傲地大声的向同学们介绍说;“我长大了想做一名新型汽车设计师,我画的是我想乘坐的新型汽车”周馨怡不敢示弱的赶忙说道……在一片赞赏声中,大家高举自己的作品脸上露出自豪地笑脸。

   

  “看着同学们一幅幅富有创新的科幻画,我坚信,只要不懈努力,他们的愿望一定能实现,我衷心地祝愿他们在人身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艺术处主任孙文吉信心十足地说道。

  据悉,今秋开学以来,郧阳思源实验学校依托美术课堂,在学生中开展“舞动小画笔,追逐大梦想”活动,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美术科幻画中,通过绘画表达自己的梦想,为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树立信心,搭建平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