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法治育人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0-12-1422:41作者: 胡自丹来源: 建始县高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胡自丹 孙国林)近日,笔者因工作有幸来到建始县高坪镇麻札坪小学,学校教学环境优美,普法氛围浓郁。当笔者跟黄校长聊起学校的办学情况时,他很自豪地告诉笔者说,高坪镇麻扎坪小学始建于1927年,属于农村学校,距离“建始直立人遗址”只有一公里。学校的老师们不仅教书敬业,在普法学习上也从未掉过队,人人都是普法宣传员。这里不仅是农家孩子学习的乐园,也是普及法律知识的“模拟法庭”。

 

  为了搞好普法工作,学校还成立了“法宣之声”广播室等校园文化媒体,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文化长廊、广播室、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班队会活动进行法制宣传,通过耳濡目染,让法律知识植根于师生心里。 

   

  学校每周利用法治教育课,把学习的法律知识归纳总结起来,做成法律知识小卡片,让学生带回家,向家长、邻居进行宣讲,通过长期的坚持,让法律知识逐步走进千家万户,为全民学法,用法,普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高坪镇中心学校为加强学校法制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成立了“法治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突出法治建设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性,认真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系列活动,法治校园创建活动在全镇学校(园)全面铺开。 

   

  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关爱缺失,家庭教育缺失的现状,中心学校要求各学校送温暖、送法律进社区、进家庭,大力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对留守儿童做到一生一档,一生一责任人,一月一活动,呵护每一位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闪闪发光! 

  该镇中心学校高度重视法治校园的创建工作,法治校园创建之花已经在全镇校园里绽放,全体师生人人争当普法先锋、守法模范已经蔚然成风。 

  “墙内开花墙外香,通过小手牵大手,让学法、知法、守法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为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为社会的平安稳定做出应用的贡献!”高坪中心学校校长左世友满怀信心的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