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修师德 正师风 ——区二中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2-0810:05作者: 陈仁发、龚加蕊来源: 郧阳区第二中学浏览量:

  12月7日下午,郧阳区第二中学召开"修师德正师风——有偿补课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全体在职教师签订"有偿补课承诺书",教师承诺严格依法执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拒绝参加各种形式的有偿补课活动,要求教师不组织、不参与、不输送,老师要自觉、自省、自悟。

  

  会议上,学校领导强调: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是教育系统深入解决"四风"问题,树立风清气正教育行风的重要举措。校长是学校落实规定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禁止有偿补课的责任和义务,坚决反对有偿补课行为,依法依规,果断有力,及时有效地处置有偿补课行为。教师是落实规定的主体,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偿补课行为,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进一步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尊重和爱戴。

  二是标本兼治建立建全长效机制。学校要及时总结有偿补课专项行动实施情况,建立建全拒绝有偿补课的宣传教育,考核监督,检查惩处等长效机制。坚标本兼治,把禁止有偿补课纳入年度考核、师德师风、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评先等重要工作中,实行"一票否决"。

  三是全体在职教师要认识到有偿补偿的严重危害性。危害有损害教师形象、破坏教育公平、影响正常的教育秩序、懈怠本职教育教学工作、降低学校整体教育质量。要求在职教师提高认识,严格遵守上级及学校有关规定,踏实工作,为人师表,廉洁自律,敬业奉献,共同营造郧阳区二中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