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同台竞技展风采 切磋教艺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0-2117:02作者: 刘东 蔡春芳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快速成长,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021日上午,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以“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主题课内比教学决赛活动在九年制学校拉开帷幕。

 

  在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叶辉兵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蜡烛的变化》科学课上,独具特色的个性化课堂结构,动手实验操作倡导学生自主发展、自主探究,让学生在主动探索中获取成功的喜悦。柿树坪小学戈召丽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让生活多一些绿色》道德与法治课堂上,和风细雨,娓娓道来,在不断地启发中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本次赛课共有8名教师参赛涵盖了科学、道德与法治、综合实践等学科。赛课现场群英荟萃、精彩纷呈、风格各异,为前来听课教师呈现了一场饕餮盛宴,一顿营养大餐。课后,评委们从专业的角度,对每位执教老师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分。

 

  本次“精彩一课”决赛课教研活动的开展,既为参赛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全镇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旨在构建“乐学·高效”课堂,达到“人人参与、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教师们展示自我、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