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欢度国庆 喜迎中秋”手抄报、黑板报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010:04作者: 靳书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庆祝祖国母亲71周年华诞,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10月10日,茅箭区实验学校举办了“欢度国庆 喜迎中秋”黑板报、手抄报展评活动。

   

   

   

  在这个双节同庆的日子里,学生们不仅通过手抄报表示出对中秋的美好希冀,也用一笔一划寄予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活动中,学校两部政教安排学生自己提前在网上收集相关资料,学校统一为学生发放纸张,美术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利用美术课和业余时间,围绕“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教师悉心指导,学生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精心设计版面,巧妙构思,认真绘画,用心书写。经过认真筛选,学校从中评选出了优秀作品,并对优胜者进行了颁奖。那一幅幅主题鲜明、布局合理、寓意深刻、构思新颖、画面美观的手抄报,一块块色彩缤纷、文字优美、情感真挚、内容生动、风格独特的黑板报,在学生们的一描一绘中,一笔一划里,展现出对传统节日的敬意,传递着爱家爱国的赤子之心,诉说着对祖国的深情祝福,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浓浓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班级文化内涵,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精髓,也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学校将在宣传栏向全校师生进行展示,以此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培养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