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建始:暑期开展控辍保学大走访

发布时间: 2020-08-0216:39作者: 吕正君来源: 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吕正君)为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防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连日来,建始县三里乡民族小学利用暑假期间开展控辍保学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指导家长阅读《入学通知书》并确认签字 

  活动中,三里乡民族小学全体教师分为7个工作小组,深入服务范围内7个行政村(社区),逐一入户为即将就读一年级的110名适龄儿童(年满6周岁儿童)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并指导家长认真阅读,宣讲义务教育法规,叮嘱家长按规定时间带孩子到学校办理入学登记报名手续,同时开展了科学防疫、防溺水、防自然灾害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走访中针对外出务工家庭,老师们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与适龄儿童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孩子就读意向

拨打电话与外出务工家庭联系

  下一阶段,待秋季学期开学后,该校将进一步排查摸底,摸清服务范围内未到本校登记就读的适龄儿童去向及就读学校,完善台账,做到心中有数,不漏一人,有册可查,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100%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