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栖凤小学进行防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1616:32作者: 温宝山 曾晓红来源: 远安县栖凤小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职工防恐防暴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校园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理、自护自救能力,根据远安县教育局的指示,远安县栖凤小学在远安县特警队和鸣凤镇派出所警务人员的指导下,于6月16日下午进行了防恐防暴演练。

  

  演练开始,远安县鸣凤镇派出所张宝华警官和特警队队长杜威进行了简洁有效的培训,让教职工明确了校园防恐防暴警钟要长鸣,学会了面对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

   

   

   

  演练中,警官们现场示范、分步讲解,两名保安和7名男教师认真学习、大胆尝试。在警官的专业指导下,大家掌握了盾牌、钢叉、脚叉、警棍、钢盔、自卫喷雾等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演练结束,校长程艳萍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远安虽安,警钟长鸣;演练虽演,重在练习”。学校安全部进一步完善了学校防恐防暴预案,并将预案教案化,深入每一位教职工内心。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我校教职工掌握了比较专业的应急程序、安全防范、自护自救的方法,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护卫师生安全又增添了有力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