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远安:开展防恐防暴培训 为爱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 2022-11-0408:54作者: 张金钰来源: 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有效应对暴力袭击校园事件的发生,提高教职工和安保人员防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幼人身安全,11月3日下午离园后,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邀请远安县鸣凤镇派出所和特警队联合向全体教职工和安保人员进行了防恐防暴培训。

  

  在培训现场,特警从幼儿园入园和离园高峰时段护校队人员及安保人员的正确站位、护校时应该怎样发现异常情况、有异常情况应该怎么及时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盾牌、防暴叉、脚叉等防暴器械使用的要点,提醒安保人员在幼儿入园和离园高峰时段更要提高防范意识,为师幼的人身安全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最后,现场进行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特警对演练过程中教师和安保人员的快速有效处置进行了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应变能力,树立了“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的安全意识,也使安保人员对防暴器械的使用更加熟练,为保障师幼人身安全撑起了一把爱的“保护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