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汉江师范学院与郧阳区献珍学校举行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6-1208:36作者: 卜文涛 李习勇 高学刚来源: 郧阳区献珍学校浏览量:

  6月11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与十堰市郧阳区献珍学校举行的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献珍学校会议室举行。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书记曹弋一行3人在郧阳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远林、区教育局人事股股长秦天友、城关镇中心学校校长薛有均和献珍学校全体校委会成员的陪同下出席仪式。

   

  仪式上,献珍学校校长肖忠祥对汉江师范学院领导们的莅临表示真诚的欢迎和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该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合作事宜。肖忠祥指出:“汉江师范学院是十堰市培养中小学教育工作者的摇篮,献珍学校是在郧阳区委区政府支持下新建的一所区域性窗口学校。与贵校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必将推进我校各项办学建设,为学校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我校将努力为贵校实习生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切实起到教学实习基地作用,使献珍学校成为汉江师范学院实习生施展才华和开展教育实践的恋土。同时,我校殷切期盼汉江师范学院能推荐更多的优秀师范毕业生到我校实习和应聘,分享更多更好的管理理念、管理经验、教学方法、学习理念、学习习惯和学习技能,促进献珍学校的教师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进而在郧阳区更好地发挥窗口学校的引领带动作用。”

   

  签约

  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新峰在讲话中表示,师范生的技能培养和训练不能单方面依赖自身,还必须依靠广大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只有为他们提供一线的实习环境,方能在真实的教学场景中强化大学生的师范技能和实践能力。希望双方在加强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的同时,能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教科研方面的探索与交流,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共同为国家基础教育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助力郧阳区中小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汉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新峰与献珍学校校长肖忠祥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这意味着两校将在师范生实习、教师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授牌

  据悉,献珍学校是在郧阳区委区政府支持下新建的一所区域性窗口学校,该校拥有一流的崭新校舍、一流的现代化设施、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教师团队和一流的教学模式,是学生成长成才、教师舒心工作的最理想乐园。此次签约授牌,既是对献珍学校的肯定和信任,也进一步印证了该校教育教学的实力与水平,更是对该校的激励与鞭策。我们相信,该校将以此为契机、为起点和为动力,不断深化内涵发展,创新育人方式,推进教学改革和研究,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人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