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山县竹坪乡中小学:心理辅导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 2020-05-1510:30作者: 张云朝来源: 十堰市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514日,竹山县竹坪乡中小学组织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班会围绕“什么是健康?”“我们为谁而学习?”“学生心理问题有哪些?”“我们如何管控好自己的情绪?”等问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老师旁征博引,用具体的实例,让学生明白健康是指一个人在身体、精神和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健康不仅是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有道德。启发和勉励学生学会了解自己,接纳自己、肯定自己;拥有一个伟大的梦想,设立明确的生活目标;学会自我控制,克服诱惑,活在现实当中;增强自信心;多做有意义的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锻炼身体,展现活力;学会思考,养成积极进取的学习生活态度;净化心灵,追求平和的心境;正确面对竞争,在竞争中发现别人的闪光点;凡是三思而后行,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感恩父母;做情绪的主人。 

 

  教师换位思考,站在学生的角度,仔细梳理了学生长时间的居家学习可能会出现的心理问题,用爱心、细心和耐心,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心灵沟通,让心与心交汇,情与情交融,让学生品尝到了一碗“静心清淤”的心灵鸡汤。 

 

  连日来,竹山县竹坪乡中小学采用线上课堂、主题班会、案例教学、健康讲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等多种途径,面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干预,最大程度地预防和消除学生心理行为问题,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