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小实验开启大智慧

发布时间: 2020-05-1407:35作者: 申华平 曹鹏 范正群来源: 郧西县第三实验小学浏览量:

  小学科学启蒙教育怎样最有效?不是书本讲解、知识灌输,而是让孩子自己实践。为充分发挥科协的科普作用,丰富并创新疫情期间少年儿童科普知识及活动内容和形式,5月13日郧西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学生积极观看了省科协普及部、省科技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主办的“荆楚科普大讲堂——童趣玩科学”科普公益直播。让孩子边看视频边动手,兴趣盎然走进科学世界!

  该校四一班的李致铭同学跟着视频做了一个魔法喷泉的实验。在托盘中放入三个玻璃杯,分别倒入四分之三的可乐。第一个杯子倒入20克白糖和少许洗洁精,经过溶解后产生许多气泡,可乐很快的涌满了杯子,形成一个小喷泉。再将第二、第三个杯子里分别倒入20克食盐、味精和洗洁精,结果都形成了喷泉。原来在自己家里也可以做一个景观喷泉呢!李致铭同学还把自己做实验的过程拍成视频,兴奋地告诉在外地工作的姑妈!

   

  同学们还跟着视频做了瓶子吹气球,物体沉浮、“神奇的凸透镜”等多个实验。“原来科学实验并不枯燥,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活动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实验活动非常有趣。

   

   

   

  这次活动为孩子们的居家学习增添了一份新奇与快乐,在玩中学,学中玩,引导学生创新思维的同时, 普及科学知识、启迪探索精神,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感受到科学的快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