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石:灵乡镇小学开展复课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914:46作者: 吴春海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办公室浏览量:

  “体温36.5℃,正常。”4月9日上午9点,灵乡镇小学疫情防控模拟开学应急演练正式拉响。

  该校大门两条隔离通道,教师化身返校“学生”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有序站队,通过红热成像人体测温仪测量体温且体温无异常后,学生才能进入校园。学校值日领导、老师、保安组成的护卫队站在两侧维持秩序。

  “体温37.3℃,异常”。值日教师立即报告值日领导,并将该生转至隔离室,立即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再次进行体温复测,逐级上报,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接孩子前往灵乡卫生院就诊,此时指派心理咨询师对发热学生进行心理干预。

  演练前,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在演练的精细化、实战化、规范化上下足功夫,以保证开学后,面对突发疫情,能够最大限度地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复学复课做充足的准备。

  此次演练全体教职工全程参与,在开学状态下的模拟工作流程,具体包括防疫消毒、分流列队入校、体温检测、校门口突发情况处置、错峰上学、课上突发情况处置、错峰下课、错峰上厕所、课间管理、错峰放学等,使一日流程清晰化、规范化,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由老师扮演的“学生”佩戴口罩,保持前后不小于一米的安全距离,依次消毒、测体温,进入校园。

   

  值日教师引导学生有序上厕所,并按七步洗手法洗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