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携手并进 共创未来 ——马安中学成功举办“马中自主杯”第一届优秀教研团队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0313:27作者: 杜登科来源: 郧西县马安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元月2日下午,郧西县马安中学在郧西县教师研训基地(马安)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马中自主杯”第一届优秀教研团队展评活动。活动由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付官主持。全体教师全员参与。活动还邀请了郧西县教师研训基地主任陈绪明、贺泽越、朱亚西和镇中心学校校长柯昌英、教研员兼工会主席闵传杰、佘祥艳参与评委。

    

     

  本次评选活动以马安镇初级中学“自主杯”第一届优秀教研团队评选标准为重要参考,从“幸福笑脸”一批好照片分值1分、“智慧宝库”一套好资料分值2分、“教坛风云”一节好课堂分值2分、“学科沙龙”一次好活动分值2分、“年度盛宴”一场好论坛分值三分五个方面对参评教研团队予以综合评价。评价内容涉及团队建设、教研工作、课程改革、教研特色、教研成果、教研文化等多方面工作。

  全校语文教研组、理科(物化生)教研组、文科(政史地)教研组、数学教研组、外语教研组5个教研团队全部参加了本次评选,他们本着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认真准备,积极参评。每一个教研组均从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等多方面展示本组所开展的活动、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等,各教研组栩栩如生、深入浅出总结了自己的成果,有的成果突出,有的特色明显,有的活动丰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所汇报的内容充实、条理清晰,现场教研全员参与、热烈有序,展现出鲜明的学科特色,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守正创新的教研风貌,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上中心学校教研员兼工会主席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闵主席在发言中说到之所以马安中学的教学质量常胜不败是因为我们马中有一支支精诚团结、力量强大的教研组团队;是因为马中有一套身体力行、带头冲锋陷阵的领导班子;是因为马中有一套以人为本的管理方法,在教师的心中深深植入“校荣我荣”的荣辱意识。学校在教研活动中投入上的“舍得”才换来了教师们工作中的愿干、善干。马中是一张闪亮的名片,是一面鲜艳的旗帜,谁敢笑傲教坛,唯我不败马中。通过本次教研组团队展评活动,把风采展一展、把笑脸露一露、把荣誉晒一晒、把技能比一比、把成果推一推。很好的展示了马安中学各教研团队的风采,活动很精彩,很成功。

  最后,镇中心学校校长柯昌英作活动总结。柯校长在发言中说到,本次教研组展评活动可以说是一场饕餮盛宴,活动有三个方面的亮点;一是新,各教研组展示形式新,评比标准新,有幸福笑脸等考核标准;内容新。视频+PPT+手册;二是美,各教研组精神面貌美,心情美,充满正能量,语言美(诗词)、视频美、成果美;三是精,各教研组展示内容精心制作、精诚团结、提炼精华。

  活动中,马安镇初级中学校长杨成栋宣布了本次优秀教研团队展评第一名语文教研组、第二名数学教研组团队,其它三个教研组分获优秀参与奖。郧西县教师研训基地主任陈绪明和镇镇中心学校校长柯昌英分别为获得冠军和亚军的语文教研组团队和数学教研团队的教师送上奖杯和佩戴奖牌。

  本次“马中自主杯”第一届优秀教研团队展评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各教研团队的风采,必将进一步推进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提高,对学校教师业务素养与教研团队整体水平的发展都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