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远安)我言冬日胜春朝 ——远安县举行美丽乡村行教研年会

发布时间: 2019-12-2809:38作者: 余冬玲 韩远华来源: 远安县教研师训中心浏览量:

   为了扎实推进生本课堂,进一步提升校本研修水平,20191227日,远安县教研师训中心开展了美丽乡村行---研训一体化校本研修年会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在洋坪中学、洋坪中心小学,旧县中学、旧县中心小学,嫘祖中学、嫘祖中心小学设立六个分会场,举行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研训一体化校本研修。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生本课堂2.0示范课;有体现三研三磨的议课评课;有乡村学校校本课程展演;有学校微改革经验分享;有优秀教育叙事展播;有名师工作室经验交流及校本研修专题讲座等。会上还表彰了2019年生本课堂金牌教研组、生本课堂先进个人、“县管校聘”先进个人等。起到了很好的教研示范引领推进作用。

 

  教育大计,质量为重;质量大计,教研为先。过去的一年里,远安教育人坚守 “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科核心素养这一培养目标,借力“县管校聘”改革的东风,锐意进取。通过这次美丽乡村行,我们看到了各学科教师睿智、孜孜以求的教学态度,各学校不断创新,力争上游的办学风貌,看到了远安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改善,办学特色凸显。远安教育正在绿色质量建设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