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智慧“绣”出美丽课堂

发布时间: 2019-11-2411:26作者: 袁作森、向燕、虞翠清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学校凝聚集体智慧,课堂展示“绣花”功夫。日前,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各教研组赛课活动紧锣密鼓开展,师生用智慧刷亮一道道美丽风景。

  英语音乐课堂,趣味与启迪共舞 

  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覃蒙老师执教的英语课《We love animals B  lets learn》。在“Whats  this ?”、“Whats  that ?”、“Its  a/an …… ”等问答互动中,让学生猜出所有新单词。老师还根据动物不同特点,搭配对应肢体动作,让孩子们在趣味中学会新单词。


  “这是我的左手,哎呀‘不见’了,我用我的右手,把它抓住了……”该校音乐老师邵娟执教的《左手和右手》,在师生接龙唱、分组接龙唱中让孩子们掌握简单的曲谱知识。

  体育健康课堂,规范与朝气并肩 

  在“石头剪刀布”游戏和“开合跳、划步跳、单腿跳、蛙跳”等各种自由跳中,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邵永老师执教的《站立式起跑》,开启了二年级孩子们的快乐体育课。

  美术书法课堂,韵味与美感交融 

  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罗建超老师执教的美术汇报课《美丽的盘子》,通过巧妙引导,激发孩子们创作的灵感。一双双灵巧的小手绘制出一幅幅精彩的作品,展现了孩子们心中五彩斑斓的世界。

 

  该校张荣锋老师的书法课《土字根》,通过“土”字在甲骨文、小篆、现代文字等不同字体里的形态和书写变化,练习书写有“土字根”的汉字和有“土字根”的成语。孩子们深刻体会了中国汉字的博大精深,体味中国汉字的韵味和美感。 

  据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负责人介绍,学校全体老师每周二和周四上午分学科和年级实行集体备课。以集体备课为依托,凝聚集体智慧。以教改为导向,深挖教材,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课程标准》的精神实质,切实把《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全面落实到智慧课堂中,让智慧“绣”出来的美丽在师生心田中不断绽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