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土家山寨庆国庆 ——来凤绿水小学举行庆祖国七十华诞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19-09-2911:29作者: 向城森来源: 来凤县绿水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向城森)来凤县绿水镇是土家族聚居区。9月29日,绿水镇中心小学校园内红旗招展、热闹非凡,全镇各小学及中心幼儿园的师生齐聚中心小学新校区,举行文艺汇演,共庆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升旗仪式后,学校负责人给大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大家保持爱国热情,开拓创新,共创辉煌。

   

  歌唱祖国

   

  红星闪闪

   

  非物质文化采莲船

  文艺汇演首先出场的是茅坝小学。茅坝小学的师生们为大家带来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三棒鼓”“采莲船”的表演,让大家感受了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心小学新校区的歌曲合唱《闪闪的红星》唱出了师生对新中国的祝福;歌舞剧《快乐课表》表现出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幸福。老校区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绿水镇师生“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心声。五台小学师生虽然人数较少,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而令人感动。幼儿园的小朋友活力满满,他们和老师一起唱的《明天会更好》,为祖国的未来送去美丽的祝福。最后,全镇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汇演活动达到高潮。歌声宏亮,响彻校园,师生们唱出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也唱出了对祖国的礼赞和祝福。

  据了解,此次文艺汇演是绿水镇学校庆祝祖国七十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绿水小学从九月初就开展了“祝福祖国,红色经典”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唱红歌、庆国庆”为主题的课前唱红歌活动;“爱祖国、爱学校、爱集体、爱家庭”为主题的绘画、摄影、写字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镇师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了全镇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