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革勒小学禁毒知识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5-2912:10作者: 杨顺国来源: 来凤县革勒车镇革勒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杨顺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普及禁毒知识,遏制吸毒人员低龄化的蔓延,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在校学生毒品危害的意识,营造校园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5月29日,来凤县革勒小学邀请来凤县翔凤镇禁毒办主任文朝富给学校400余名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上,文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以及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并通过播放视频、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师生们认清其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使学生更清楚的了解到常见的毒品形态及危害,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

   

  “当今社会吸毒人员低龄化越来越严重,学生思想意识弱,最容易受到社会上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通过这次的禁毒宣传教育讲座,让他们从小接受全面的禁毒知识教育,对于他们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很有帮助。”讲座结束后,该校一位老师这样说到“此次禁毒教育讲座形式多样,加深了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他们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