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一中:抵制毒品侵害 共创无毒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5-2221:02作者: 成加勇 罗振涛来源: 襄阳保康一中浏览量: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共创无毒校园。”5月21日,在保康一中校园里,禁毒、拒毒成为师生热议话题。当天,该校通过召开法制教育大会、制作宣传展板、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

   

  该校邀请派出所民警召开法制教育大会。“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多大?我们如何远离毒品……”民警现场展示防真毒品,介绍毒品的危害,宣讲《禁毒法》,帮助学生提高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健康生活,自觉抵制毒品,做文明守法公民。

   

  同时,该校在校园里设置多处宣传展板,组织学生志愿者担当禁毒宣讲员。通过图片展示、志愿者宣讲,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如何拒绝毒品等知识,帮助学生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

   

  主题班会上,各班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宣传视频《合成毒品的危害》,开展禁毒讨论。宣传视频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知识,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师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自觉拒绝毒品、抵御毒品。通过禁毒讨论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争当“禁毒卫士”。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