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创建墨香校园 书写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 2019-05-2417:20作者: 孙玉霞 魏建华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实验中学浏览量:

     

  5月23日上午,十堰市郧阳区书法家协会四名会员,携带文房四宝再次走进郧阳区实验中学,手把手的传授书法写作要领,该校百名学生铺排纸砚、挥毫泼墨,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悟和热爱跃然于墨香宣纸之上。

  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其书法又被称为中国文化的核心,中国书法艺术反映的是人的精神、气质、学识和修养,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尽情挥洒书写的热情,点、横、撇、捺……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完成的书法作品端正俊丽有模有样。学生辅导训练结束,书法艺术家们即兴挥毫泼墨现场展示,“见贤思齐”、“学习养志”、“耕云种月”、“和气致祥”,一款款香气扑鼻的墨宝在同学们的眼前弥漫开来,老师们情不自禁边书写边讲解运笔的走势要领,以及字里行间深藏的哲理意蕴。

   

  “书法进校园”“悦读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是郧阳区近期大张旗鼓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有效展示形式。实验中学因势利导成立的书法艺术特长班,是为打造“书香校园”培植出的又一新园地。校长余正洪认为:学习书法不仅可以让青少年习得一手好字,更能陶冶性情、磨练意志,让人时时受用,终生获益。他表示将强化书法阵地建设,充分利用校园大课间,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校园书画常态化教学,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让核心素养落地开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