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南漳)携手武汉行,共圆法治梦 ——老官小学生武汉研学记

发布时间: 2019-05-1309:17作者: 木超 尤文斌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老官中心小学浏览量:

   510日,南漳县九集镇老官中心小学20名学生代表来到武汉,参加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资助的“携手武汉行,共圆法治梦”研学活动。 

 

  省人大机关领导与研学团合影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第一天下午,学生们来到游学第一站——光谷展示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了光谷的由来和发展史,并向学生展示了光谷高科技产业成果。紧接着,大家走进向往已久的百年学府——武汉大学,参观校史馆,聆听武大法学博士讲授的一堂精彩宪法微课堂,接受到一次很好的法治教育。 

 

  体验人大代表行使表决权 

  临近傍晚,学生们来到了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厅,观摩工作人员讲解地方法规出台、表决的过程;按动表决器,亲身体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在省人大展示厅,孩子们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常委会工作职能;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人大代表职能等问题。最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与学生们亲切合影留念。 

 

  参观省博物馆:国宝“梅瓶”有好多故事 

  第二天上午,学生们来到东湖景区,瞻仰毛主席与东湖图片展;来到省博物馆,参观大量的珍贵文物,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厚重与深远,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下午,学生们走进东湖海洋世界,近距离接触海洋动物,认识到海洋动物的丰富与奇妙。 

  第三天,同学们走进辛亥革命史迹博物馆,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岁月,深为武昌起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所鼓舞。在武汉科技馆,学生被神秘的科学世界所吸引,切身感受到人类的科技发展历程。 

 

  参观东湖海洋世界:哦,这是水母 

  据了解,这次研学旅行活动,由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工委、南漳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县教育局妇委会等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的同时,持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关注学生的成长,先后投入80余万元,为老官中心小学援建留守儿童“希望家园”和塑胶运动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