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石)在关怀中砥砺前行 ——督学专家到有色一中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815:46作者: 南有嘉木来源: 黄石市教育局浏览量:

  惠风和畅,春意盎然。4月16日,陈明德督学、市教科院语文教研员谭清才,有色一中驻点督学专家胡建栗、余锦银等四名专家莅临该校。吴益民校长和班子成员,以及部分中层干部全程参与。本次督学检查历时半天,督学对学校的校园安全、宿舍管理、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巡视、检查、监督、评价,促进了学校的各项工作的规范、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

  督学专家一行参观了画室、党建室,图书阅览室,学生物理、化学实验,实地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和安全隐患的排查,随机听取了高三数学教师周丹的二轮复习备考课,还随机抽取教师进行了座谈。在图书阅览室督学们查阅了学校备考工作的相关台账,听取了领导班子关于备考方面的汇报。

  陈明德督学参观完校舍、查完台账和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的工作进行了评价。一是充分肯定了学校落实八市联考分析会的会议精神。对学校全员备考,临界生管理,晚自习前限时训练、周末培优补差等扎实备考过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二是对领导班子进高三,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理想教育,班主任全程陪伴学生,上午课间的跑操等活动在疏导高三学生压力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扬。三是对学校组织骨干教师进行随堂听课活动,对学科成绩偏低的学科组进行问诊把脉,集思广益开拓思路的做法点赞。四是对学校坚持传统教学项目“高考论坛”,聘请教科院专家集体备考的行为应继续推广和延续。五是对住读生的严格规范管理,领导、党员教师宿舍蹲点,每周晚自习后对住读生进行谈话谈心,关注住读生成长的做法给予了人性的赞美。

  最后督学一行参观了学生食堂,查阅了领导陪餐制度及陪餐记录,实地询问了食堂工作人员领导陪餐制度的落实情况。放学时分,督学们同学校部分领导在食堂就餐,用餐完毕后,督学们充分肯定了学校食堂卫生、干净、清洁、廉价,真正做到了明厨亮灶,环境整洁,就餐有序。

  督学专家一行对有色一中扎实落实“三抓、三访、三评”工作给予了赞扬,并希望教育人一直能够保有教育情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本次督学从全局的角度,战略的眼光,为学校把脉,确保学校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同时也为学校搭建了展示教育教学成果的平台,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