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36名兼职督学走马上任 围绕6大方面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 2019-05-1417:18作者: 王松 周俊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14日上午,钟祥市教育局在该局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全市第八届兼职督学聘任仪式,新聘的36名兼职督学领取聘书,从即日起将履行督学之职,按计划开展督导。 

  钟祥市自2013年启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以来,共聘任责任督学26名,将全市124所完小以上学校划分为12个督学责任区,每个责任区2-3名督学,人均负责5所学校左右,实现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2019年,民办幼儿园被纳入挂牌督导范畴。本轮聘任,新聘督学达到36名,新增了10名具有丰富学前教育经验的兼职督学。全市170所完小以上学校(园)被划分为13个督学责任区,每个责任区2-3名督学,人均负责3-5个单位。 

  钟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要求全体督学积极行使对教育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职责,坚持原则,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明确责任,勤奋工作,精准把握督导方向,瞄准国家督导重心、学校素质教育、学校办学行为、学校安全工作、校长工作作风和教师职业行为等6大方面进行督导。坚持常规督导与重点督导相结合。常规督导作为责任督学对责任学校的随机督导,每月不少于1次,必须保证所掌握的第一手资料真实可信。此外,还要对责任学校在办学过程中所面临的热点、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专项重点督导。坚持督导报表和工作笔记相结合。每个月对责任学校的督导结束后,要认真填写《责任区督导随访督导记载表》《督学责任区随访督导整改通知书》《责任区督导专项督导检查记载表》。每次督导工作结束后,要坚持写心得或工作小结等督导笔记,不断提升督导能力。坚持工作指导与问题督查相结合。责任督学要审阅被督导学校提供的相关材料,要监督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推进素质教育等情况,指导学校规范办学行为;要倾听校长、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受理、核实相关举报和投诉,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督促相关学校限期整改;要尊重学校办学自主权,促进学校不断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