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多形式陪餐 “陪”出安全和放心

发布时间: 2019-04-1110:20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朱江校长陪餐与学生谈心

  4月10日中午,在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餐厅内,校长朱江与学生共坐一张饭桌、同吃一个锅里煮出的饭菜。“你们能不能吃饱,饭菜香不香。”“香,我们爱吃。”面对校长的关心,同学们显得有些羞涩地回答。

  为了进一步提高食堂食品安全和管理服务水平,加强食堂民主管理监督,该校开展了多形式的陪餐活动,除了学校领导、值日教师轮流陪餐外,还邀请家长委员会成员、来访家长进食堂陪餐,时刻监督学校食堂管理和学生就餐情况。

  

  后勤副校长周铁钢向学生了解情况

  学生的饮食健康永远是家长们最关心的话题。当日上午,三名留守生家长从外地回来看望学生,该校当班领导邀请他们首先进入课堂,感受学生的学习环境。接着带领他们走进学生食堂,查看了食堂操作间、储物间,环境卫生、防蝇防尘、餐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加工流程等相关情况。然后走进餐厅,观摩了工人分餐、学生用餐、教师护餐以及领导陪餐情况。“学校伙食荤素搭配都不错呀!看着都香!”家长很有感触地说道,并亲自品尝了学生的饭菜。用餐结束后,家长们填写了学生食堂社会满意度测评家长问卷,对学校食堂的管理和饭菜质量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家长陪餐 

  据朱江校长介绍,近两年来,该校在食堂管理方面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思路,严格把好食材采购、加工、留样关,规范食品操作流程,确保后勤服务零投诉,全力打造透明食堂、放心食堂、营养食堂、生态食堂。建立了校领导班子、值日教师陪餐制,进行轮流陪餐,餐费自理,并做好陪餐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解决办法。

  该校后勤副校长周铁钢表示,我们一如既往地开展好食堂陪餐活动,为同学们的绿色餐饮保驾护航,邀请和接受来自家长们的严格“检阅”,努力提高食堂管理服务水平,打造放心食堂、美味食堂、绿色食堂和贴心服务食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