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急救知识进课堂 自救互救不慌张

发布时间: 2019-04-0309:30作者: 郭安国来源: 十堰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摔伤后怎么办?骨折了第一时间如何处理?扭伤后可以热敷吗?4月2日,十堰市实验小学邀请十堰中医院张辉医师走进六(8)班课堂,为小学生讲解急救知识和技能,借此提高师生意外事件的急救能力。

  “学习急救知识,可防患于未然。”活动现场,张辉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利用PPT图解和现场示范演练,向师生科普了异物梗阻、脚踝扭伤、骨折、出血等情况的自救互救技能,并指导师生学习急救动作要领。

  运动性猝死及因其它因素造成呼吸、心跳停止而产生悴死等时有发生,但如果大家都能掌握心肺复苏技术,第一时间内通过徒手进行救援,很可能挽救生命于危难。急救课上,急救老师向同学们阐明了开展应急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然后从及时发现患者、做好现场救援人员自身防护安全、判断患者意识和呼吸、开展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抢救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应急救护人员现场演练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时伤者的体位和救护操作方法,并邀请在场师生进行现场模拟操作。

  “一旦有师生发生意外,这些知识就能派上用场,在医护人员或急救车到达前,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伤病者施行初步的援助和救护,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班主任韩燕老师说,通过这样的学习和实践演练,获得了更多的急救常识,提高了安全救助意识,师生受益匪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