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发布时间: 2019-03-2521:04作者: 杨远明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同学们,咳嗽咳痰两周以上要注意检查是否患了结核病。”“结核病可防可治,万一得了结核病不要惊慌,要及时到结核病防控专业医院进行治疗……”3月25日,郧阳区五峰乡卫生院工作人员走进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为该校600余名师生进行了“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知识讲座。帮助学校加强结核病防控工作,宣传结核病防治的核心知识,提高学校结核病防治水平,减少聚集性传播疫情的发生。

  工作人员主要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学校结核病疫情及特点、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以及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的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结核病防控意识,并动员学生向身边的人传递结核病防治知识。

  据悉,该区各校相继通过专题讲座、展板、发放科普资料等形式,向学生介绍了结核病的症状、危害、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等基本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结核病的能力,共建共享健康生活,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