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积小善 成大爱 ——白庙小学四(1)中队志愿者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3-2420:50作者: 杨廷文 张运珏 杜亚莉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白庙小学浏览量:

  人类最崇高的行为是“奉献”,人类最温暖的力量是“关爱”。以善为名,微尘不微,志愿者服务,我们在行动!3月23日上午,荆门市掇刀区白庙小学四(1)班中队的小小志愿者们践行雷锋精神,走上街头,作为爱心小天使义卖报纸,旨在以自己微薄的力量援助有困难的同学。

  “叔叔阿姨,买份晚报献份爱心吧!”小爱心志愿者们早早地走上街头,一副经验十足的样子,四处吆喝起来。面对陌生人,孩子们鼓起勇气主动上前与路人打招呼,首先介绍自己,然后耐心地跟购买者讲解义卖善款的用途。他们时而三个一群、两个一伙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义卖心得,一起出点子想办法,信心十足地提出义卖“PK”,有的还带来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和手工作品一起义卖,希望争取多一份爱。

  吴佳怡同学这样说:“在义卖的过程中很少有拒绝买报纸的现象,那些有爱心的叔叔和阿姨们深深感染了我,他们有的主动到我跟前来买报纸,本来一元钱的报纸他们有给5元的,有给10元的。他们的义举让我非常感动,让我看到了他们的善良之心,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团结的力量”。

  爱的温暖无处不在,这份热情感染了过往的行人。经过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两百多份晚报全部售磬,募集爱心报款279元。售报小冠军熊欣怡同学创造了售卖13份的佳绩。本次义卖善款将归入学校的“爱心基金”,用来帮助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

  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家长的大力支持,是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的一次暖心合作。买完报纸的路人们也对同学们的表现大加赞赏,并高兴地说:“为你们点赞!”

  此次爱心义卖活动,一方面为班级同学创造了一次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机会,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以切实的帮助;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意识,同时培养孩子们的语言沟通能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