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白云路小学开展“学雷锋▪红领巾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017:01作者: 杨廷文 朱杰来源: 荆门市白云路小学浏览量:

  2019年11月10日上午8:00,白云路小学六(4)智多星中队的64名小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校园,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荆门中心客运站红绿灯至塔影路红绿灯路段,开展“学雷锋▪红领巾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来到活动地点,志愿者们迅速分成洁城、文明交通劝导、劝烟三个服务小组,开始今天的服务。洁城小组迅速分散开来,尽管路面上已经很清洁了,看不到大的垃圾了,可是小志愿者们使出了火眼金睛,一个小纸片、一个烟头都要捡起来,甚至连藏在花坛里的碎屑也不放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奔赴各个红绿灯处,劝阻不走斑马线、不按红绿灯过马路的行人“珍惜生命,文明规范出行”。遇到行动不便的老爷爷、老奶奶,小志愿者立刻热情“护送”。 劝烟小志愿者们更是认真执着,他们不要家长志愿者帮忙,一手拿着自己准备的各种口味的棒棒糖,一手拿着装着水的矿泉水瓶,通过“我用一颗糖、一瓶水,换您一支烟”的方式和烟民沟通交易,不一会儿,就换到了好些烟头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雷锋叔叔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许多人记住了他。通过此次活动,小小志愿者们懂得了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就是不简单的道理,他们纷纷表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