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一中: “民俗”戏舞动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9-02-2117:13作者: 苌晓昱来源: 丹江口一中浏览量:

  “舞龙、划旱船、骑毛驴、采莲船、打花鼓。”面对神气活现,充满浓郁春节气氛的民俗文化,00后们发出啧啧赞叹。2月21日,丹江口市一中春季开学典礼上,当地本土民间艺人被请上舞台,稀奇的民俗表演成了3000余名师生眼中的”香饽饽”。 

   

   

  近年来,丹江口市积极倡导民俗文化回归传统节日,鼓励本土艺术家传授民俗艺术,使舞龙队、舞狮子、蚌壳舞、旱船舞等一批面临失传的民俗回归百姓舞台,走进社区,深入校园,受到师生的追捧。 

  丹江口市一中校长柯超说,正月十六是丹江口市一年一度的民俗展演日,又恰逢学生报到,学校专门将艺术家们请进校园,让学生体味浓浓的年味,对均州地方文化有更鲜活的认识。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我们希望这种表演习俗能一直传承下去,让学生胸怀祖国,崇尚优秀民族文化瑰宝,感念家乡。 

  开学典礼上,老师们也送上《丹江口教育谱新篇》快板节目,集中反映了学校教育的蓬勃发展,师生齐奋进的主题,学校还对上学期优秀教师、班主任、文明传播志愿者,优秀学生及干部等予以表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