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市)墨宝飘香暖人心 书写春联送温暖 ——东宝区大桥小学志愿者进社区义务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820:43作者: 杨廷文 段琼 雷荣来源: 荆门市东宝区大桥小学浏览量:

  春联,抒发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传统文化。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秉承“书墨飘香,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创新建构“三一教育”体系,着力打造“三香校园”品牌,铸就书法教育品牌学校。126日上午,大桥小学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墨宝飘香暖人心 书写春联送温暖”义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虽是寒风刺骨,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对义写春联的热情。一条幅幅火红的对联一字排开,义写春联的师生按照号牌各就各位,一幅幅春联齐刷刷“亮相”,如鸿福展翅,挥斥方遒。挥毫者笔走龙蛇,墨迹四溢与红纸相衬,显得十分和谐,为这个热闹场面增添了浓浓书卷气息。 

  义写过程中,该校大小“书法家们”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学大成者,则随意泼洒,望之若游鱼得水、苍劲有力;资深者只见空中摇曳取势,纸上行云流水;余者或行或楷,或隶或篆,字字狂澜有力。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义写春联的水平在现场尽显往日功力。不一会儿义写春联的师生大汗挥洒,作品相当抢手,火速派送。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到场的群众都领到了自己满意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义写春联活动,大桥小学近30名师生共向学生家长们送出了三百多幅春联,不但激发学生对义写春联的兴趣,也进一步提高师生服务社会的公共意识,彰显了我校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正所谓:迎春接福诗意好,春风送福展浩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