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新港小学:安全用电进校园 冬季隐患早防范

发布时间: 2019-01-1107:46作者: 徐祖成来源: 丹江口市新港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用电安全防控工作,全面推广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深化安全用电教育水平,1月10日下午,国网丹江口市城南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行8人冒雪来到新港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冬季用电安全课,提高了学生冬季用电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了生命防线。

  活动中,来自该公司的共产党员闫明杰老师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中用电可能出现的问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典型的安全用电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与生活用电相关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并穿插了现场提问、有奖抢答、动手操作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基本常识。同时,为学生们发放了用电安全宣传漫画书、智能电管家服务手册、电e宝、支付宝智能缴费手册等“安全用电知识大礼包”,呼吁大家争做安全用电宣传员,向身边的小伙伴及家人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使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深入家庭,融进社会,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撑起“安全伞”。 

  冬季气温低,家里常常使用大功率的空调、暖手宝、电热毯等取暖物品,在短时间内可能形成家庭用电高峰,极易引发用电事故,为增强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家庭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丹江口市城南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与新港小学联合开展了本次“你用电我用心”冬季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他们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图片向同学们讲解了电的重要性、家庭用电安全知识、怎样预防常见用电安全事故、触电急救措施和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意义等。同时在校园内布置了安全、节约、绿色用电宣传展板,宣传低碳节能和绿色用电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帮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安全用电和节能知识,使同学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生命无返程,安全记心中,只要同学们不断强化用电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时时关注安全,事事从安全做起。那灾难就会远离我们,幸福就会靠近我们。”闫老师最后说。 

  “这种形式很好,不仅让学生深受教育,连同我们也都增长了不少电力安全小常识,非常感谢城南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今后我们一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安全用电教育,防患于未然!”新港小学副校长汪明禄由衷地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