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州)松滋陈店小学:举办“我与改革同行奉献在岗位”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012:04作者: 李宗宝来源: 松滋市陈店小学浏览量:

  12月19日,陈店小学党支部协同工会组织全校50岁以上教师踏访松滋新城区,看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老年教师爱岗敬业快乐从教的幸福感和责任感。

   

  参观宜化产品展台

  看松滋四十年栉风沐雨,“抢抓机遇,发展自己”,招贤纳士,振兴本土经济,兴建工业园区,把长江中游的通海口岸建在车阳河,让水陆公铁聚焦临港工业园,使这里变成湘鄂渝工业物资集散地,金松滋的名片更亮。四十年前,这里还是一个白酒小作坊,四十年后的今天变成“将船买酒白云边”的故乡,创下年产值60亿的惊人壮举;“宜化”、“嘉士利”、“荣诚”等大型企业落户“临港工业园”改变了这里山民靠山吃山的落后面貌。

  四十年的变化,四十年的成就,真是令人“天翻地覆慨而慷”!

   

  车阳河新校园

  1988年,邓小平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著名论断,指出科技的发展核心是人才问题。他强调:“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松滋40年的发展变化得力于教育优先发展。城区教育格局逐步规范,农村教育面貌彻底“逆天”。当年写块小黑板算课改大动作,如今教育信息化,农村孩子也能享受联通全球的优质教育。车阳河新校园靓丽迷人,松滋实验幼儿园建筑国标一流,建设中的昌荣、高成更显松滋教育强市的宏伟愿景。

  昔时松滋有八景,乐乡文化逾千年。如今松滋上天入地都是景,美了面貌美人心。全民健身去“奥体”,休闲娱乐游公园。“且就洞庭赊月色”,洈水归来稻谷溪。过二桥,看一桥,两桥飞架松西河。走城东,去城北,40年松滋大变样。当年“民主”一条街,如今四环网络繁华景。

   

  祭扫烈士陵园

   

  纪念碑前立誓言

  最后一站来到夹马槽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遗志,看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全校21名50岁以上的教师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校长黄家彬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为实现教育强国梦,为建松滋教育强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