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利川市凉雾中心校举行“中华魂——腾飞的祖国”主题演讲赛

发布时间: 2018-10-1212:41作者: 曹显彬 曾益民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10月12日,利川市凉雾乡中心学校在凉雾小学五楼演播大厅举行了“‘中华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演讲赛。来自该乡中小学的8名教师和8名学生参加了角逐,该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演讲赛,凉雾小学近200名六年级学生到场聆听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辉煌成果演讲。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与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改革开放的历史,深刻体会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演讲赛在该乡党委组织委员杨飞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选手们的演讲紧扣主题,语音自然流畅,在抑扬顿挫中赋予真情实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在教师组的比拼中,随着激昂的旋律《改革实现梦想 奋斗铸就辉煌》和《敢问路在何方》两位教师的演讲把大赛推向了高潮;在学生组的角逐中,《厉害了,我的国》和《腾飞吧,祖国》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如雷掌声,现场的孩子们赞叹不已。
  此次演讲赛在凉雾小学孩子们展演的《好习惯益终身》快板节目中落下帷幕。 通过比拼,凉雾小学樊丹老师和孙家庵小学王彦琪老师获得教师组一等奖,中学生组的桂冠被凉雾民中欧明珠同学摘得,小学生组的头筹被铁炉小学欧明露同学获得。该乡将推选摘得桂冠的2名中小学生和2名教师到市参加演讲赛角逐。
  
  教师演讲比拼
  
  学生演讲角逐
  
  学生快板表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