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白杨坪中心学校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908:51作者: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建优质高效课堂。11月8日下午,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开展教师教育教学“大练兵、大比武”研修活动。

  

  此次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分年龄段(即:老、中、青、校级干部、特色学科教师)进行参赛。活动在老教师(教务处主任)雷富学执教《司马光》拉开了序幕,他精心准备、课中讲解声情并茂,学生参与主动积极,体现了“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自主、合作、探究”的新课标理念,充分结合现代信息技术,使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目标得到有效达成。比赛过程中,各学科参赛教师每一堂课都经过精心的设计、巧妙的安排。针对每一个课时内容,教师们在课堂上,有的创设情境、舒缓典雅,有的激情昂扬、活力四射,有的悉心指导、寓教于乐,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在短短40分钟时间内,全体参赛教师发挥各自的优势,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良好的师生互动构建出了“自主、有效”的课堂。各科老师采用多媒体教学,并注重学生自主讨论与课堂互动的结合,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课堂教学环节展示完成后,每位老师就自己的上课思路和教案设计进行了说课,然后由评委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为授课教师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最后,中心学校校长周学斌对此次教学比武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真正减轻学生的课外负担,就必须从教师教学水平上下功夫;老师多下一分功夫,提高一分技能,学生就减轻一分负担,学习多一分主动。建议学校各学科教师能综合考虑学生的课外负担,合理安排学生的课外作业,并建议将教师布置课外作业是否合理列入教师考评中。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研究的热情,展示了该校教师的教学风采,更为老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对于课堂教学方式转型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