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教育局:“五举措”抓好“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710:45作者: 曹思敏 向华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10月16日,市教育局到太阳河乡青树子村开展开展科技服务下乡活动。

  活动当天,还通过发放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单、向广大群众解读教育扶贫政策、开展走访贫困户等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解读政策法规,宣讲科学知识,谋划致富路径,确保解群众所惑,化群众所急。

  

  与群众进行交流 

  据了解,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恩施市教育局号召局机关、二级单位、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将扶贫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制作墙报、电子显示屏、橱窗以及学校班(队)会、集会等方式宣传“扶贫日”,充分利用各级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报导“扶贫曰”开展的系列活动,为“扶贫日”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增强社会知晓度和认同感。

  

认真查看资助政策

  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各学校在全面落实教育扶包保责任制的基础上,确定特困生对象,由学校领导、政教处(德育处)、团(队)组织、班主任等组成慰问团队,对特困生进行慰问家访;积极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活动。同时,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到该局驻村帮扶点白果乡两河口村的帮扶贫困户走访慰问,宣讲各项惠民政策,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与贫困户、村(组)干部、驻村“尖刀班”干部积极商议,为贫困户出谋划策,努力实现脱贫目标。

  开展帮扶资助贫困生爱心活动。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信息平台,积极关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有帮扶需求的恩施市贫困学生,每人至少开展一次爱心捐助。

  开展教育结对帮扶活动。按照2016年11月18日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城区优质学校(幼儿园)对结对帮扶的乡镇学校(幼儿园),开展一次教育帮扶活动。各乡(镇、办)优质学校对辖区薄弱学校开展一次教育帮扶活动。

  开展科技服务下乡活动。市教育局组织“农、林畜”等领域专家6-8名,成立科技小分队到太阳河乡青树子村,开展产业发展诊断、产业技术需求调研、现场技术咨询与培训、新技术新品种宣传等活动,助推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

  通过开展2018年“扶贫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师生关注贫困地区、关爱贫困群众、关心贫困学生,动员大教育工作者和师生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恩施市教育助学脱贫行动,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教育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