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全国第4个“扶贫日” 武汉科技大学赴驻点村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2314:59作者: 梅海兵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入秋以来,襄阳市保康山区阴雨连绵,气温陡降。武汉科技大学精准扶贫驻点村、保康县黄堡镇寨湾村贫困户却感受到别样的温暖。10月17日,适逢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和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受学校党委委派,武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彭代祥、教职工住宅建设与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泽喜组成工作组,赴寨湾村开展帮扶活动,并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及慰问金。

  工作组在县扶贫办、黄堡镇、寨湾村、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了乡村旅游建设工程、易地搬迁工程、乡村道路改造工程等,参观了我校捐赠的蔬菜大棚、冬桃果林种植基地。探访蛮河源、品尝农家菜、享受露天浴……寨湾村一批乡村旅游景点的开发,为村里带来大量游客。发展旅游业,摘掉“穷帽子”的工作思路,既改变了寨湾村的村容村貌,也给当地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工作组对驻村工作队发展乡村旅游的工作思路给予肯定。 

  工作组还走访了贫困户。贫困户郭德清家有4口人,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养殖了4头牛、4头猪、6只羊、20只鸡,去年家庭收入56000多元。郭德清通过努力正在实现脱贫致富。工作组详细询问郭德清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和各级帮扶情况,并围着房前屋后、猪圈鸡舍实地查看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胡明全家有3口人,家庭因病致贫。胡明全四级残疾任在外务工,爱人宁友香曾患宫颈癌,女儿胡平患尿毒症在家养病,去年家庭人均收入10706元。宁友香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驻村工队和村里的帮助,让我们全家看到希望。” 

  工作组一行还为寨湾村村委送去党建学习资料、为15户贫困家庭送上米、面粉、油等慰问物资,为所有在读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送去扶贫助学金,为小学生送上学习用品。工作组还与村干部、村民、工作队员进行交流,对驻村队的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彭代祥说,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委决策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每个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历史责任。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按照上级要求,争取在驻村工作期间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湖北省将10月定为“扶贫日”活动宣传月,集中开展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坚决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根据方案,湖北将通过“扶贫日”活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知晓度和政策透明度,促进各方力量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整合,构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格局,汇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IMG_20171017_165627_HHT.jpg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