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六里坪蒿口小学爱国知识竞赛迎“建队日”

发布时间: 2018-10-1113:02作者: 郑云锋 欧阳静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中心学校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最后一题,请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操场上响起同学们洪亮的声音。10月11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蒿口小学庆祖国69华诞“心系祖国 爱我中华”爱国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全校100多名学生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活跃。孩子们以这种方式迎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的到来。 

   

  认真答题的学生

  活动准备充分,少先大队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特点,精心挑选100道试题,内容涵盖中国历史、地理、科技、人文、时事等,以PPT和文档形式下发到班级。班主任利用班会、队会、板报形式组织形式学习,普及爱国知识。比赛分为必答题、抽答题、抢答三环节。孩子们应答如流,踊跃发言,竞相参与,最终六年级获得第一名。在《歌唱祖国的》的嘹亮歌声中,获得圆满结束。

  这次知识竞赛是学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竞赛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祖国祖国历史、文化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感与民族自豪感。

   

  主持人提问

   

  活动现场

   

  小小记分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