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爱留守老人 我们在行动” ——荆门市德艺学校五(4)中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718:14作者: 杨廷文 苏莉琼来源: 荆门市德艺学校浏览量:

  86日上午八点,荆门市德艺学校五(4)中队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按照学校暑期活动计划,在家长委员会成员的组织和家长们的陪同下,走进掇刀名泉社区,开展了“关爱留守老人,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是孩子们期待已久的释放纯真童心的时刻,他们个个充满活力。三个爱心小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社区里的几位留守老人。活动中,他们为老人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点心及新鲜水果并亲手喂到爷爷奶奶的嘴里;他们争先恐后地为爷爷奶奶们整理房屋、打扫卫生;他们为爷爷奶奶们打水清洗、梳头、捶腿揉肩,为他们送去最温馨、最真挚的祝福……他们视留守爷爷奶奶为自己爷爷奶奶,使出浑身解术,驱除爷爷奶奶们的孤独感,给爷爷奶奶留下人间永久的幸福美满生活。活动最后,他们为爷爷奶奶合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坚定了他们立志做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时光易逝,容颜易老。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留守老人感受到了人间温情和社会的温暖,得到了当地社区居民的大力赞扬;也让少先队员们感悟颇多︰决定以后定要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常怀感恩之心,学会尊老爱幼、关心他人、感恩父母、回报祖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