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茅箭区:居安思危防火灾

发布时间: 2018-06-1123:34作者: 张易来源: 茅塔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家里的油锅着火了,应该怎么扑灭?……”6月11日中午,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在会议室聆听了湖北政安消防警官李杰精彩的消防安全讲座。 

 

  讲座分别从消防意识、消防知识、消防工具三个方面展开。在消防知识中,重点讲了“四会”,即会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会有效拨打火警电话、会扑救可控的小范围火灾、会组织安全逃生。在消防工具中,李杰通过与教师的互动普及了灭火毯和水基灭火器这两种新型消防器材及其使用方法。 

 

  讲解并演示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通过讲座,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也学会了有效的逃生方式,还掌握了许多新的灭火技巧,对家庭火灾的预防也有了新的认识。只有提高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常备消防工具,做到居安思危,才能最大程度降低火灾给我们带来的损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