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举行教师消防灭火器使用技能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615:48作者: 张传郧 李小林来源: 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浏览量:

     “老师们、同学们,下面我给大家讲述一下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先拔出灭火器保险销,一手握住开启提把,另一手握住喷射软管前端喷嘴处,灭火器如无软管则另一手扶住灭火器底圈。先将喷嘴对准燃烧处,用力握紧开启提把,灭火剂即从喷嘴喷出。”教师李小林熟练、快速地向大家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注意的问题,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教师李小林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教职工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1216,十堰市郧阳区青曲镇初级中学举行教师消防灭火器使用技能评比活动。活动现场,多具消防灭火器一字排开,五堆大火熊熊燃烧,师生们齐聚展示现场观看教师消防技能评比大赛。教师纷纷上场从知识方面向大家讲解日常火灾扑救方法、事项,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从技能方面现场演示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展示了自己掌握使用灭火器技能。通过老师演示,师生共同评价,最后李小林、刘瑞强、孔凡云获得前三名。此前该校组织了学生消防安全知识传授及灭火器使用技能培训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教师使用消防器材灭火评比活动,旨在进一步夯实学校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巩固全体教职工的防火消防意识和能力,确保学校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使得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普及到每一个人,做到人人都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