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牢记英雄光辉历史 唱响新时代好风尚 ——黄集镇中心学校召开“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508:08作者: 刘世波 王建军 刘有文来源: 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24日,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激发学生产生“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的思想,并立志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传承英雄美德与精忠报国的信念而努力读书!

 

  活动当天下午,黄集镇中心学校19个班级1332名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观看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宣传片;观看黄继光、邱少云、刘胡兰、江姐等英雄楷模的纪录片,了解在不同时代涌现出的为了中华民族复兴路抛头颅、洒热血、奉献终生的英雄楷模的事迹;部分班级在完成规定内容后还开展了学生诗朗诵《歌颂祖国》,交流了我所知道的英雄人物及事迹,组织学生传唱《英雄赞歌》《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红色励志歌曲,营造了学英雄、树理想、爱祖国的浓厚氛围。黄集镇中心学校九(1)班组织学生诵读英雄革命家书,以此让学生走进了英雄的内心深处,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八(2)班学生通过观看《红海行动》的影片,激发了他们对于“精忠报国”的深刻思考;七(3)班班主任张兴宽老师还向学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并讲述了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昔日英雄的不怕牺牲,奋勇杀敌的高大形象显现在学生们的脑海里,他们那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感动着学生们。

 

  在黄集镇中心学校七(4)班课堂上,该班级组织学生观看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宣传片,通过有力的视觉冲击,直观形象地解读英雄内涵,揭示英雄就在身边,引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对英雄精神的思考。在“走近我家乡的英雄”这一环节中,王建军老师深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张自忠、董振等三位与襄阳有关的革命志士•烈士的英雄事迹,可敬的英雄形象、生动的感人事例,激发了七(4)班学生对英雄崇敬与热爱。

 

  “这些普通人,在危难关头化身超人,原来英雄不一定身披战甲高大威猛,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昨天是他们用生命捍卫我们,今天我们用法律保护英雄。”再接下来学生说说身边的英雄,大家更是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身边所见所闻的在平凡的岗位上报效祖国的“英雄”故事。在他们的心中,英雄是42秒几名一起托住了一个2岁小女孩的生命的快递员叔叔;是参加过抗洪救灾任务的解放军叔叔。

  活动最后,七(4)班同学们全体起立,昂首挺胸、庄严宣誓:“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永远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要像英雄们一样,不畏艰难险阻,踏着英雄们的足迹,向前 !向前!奋勇向前!”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对提升学生认识英雄和英雄精神,对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从而健康成长,都有较大的积极意义。我们坚信,在此次主题活动的引领下,黄集镇的学子们一定会将崇尚英雄当成新时代的好风尚。” 黄集镇中心学校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说。

  据悉,黄集镇中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已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融入学校日常德育工作,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实现班会活动全覆盖。后续还将通过的诵读家书,寻访收集自己家族中不同年代的报国家书、老物件、报国故事等活动,激发学生的民族血性、爱国情怀,引发了学生对英雄的崇高的敬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