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防恐防暴防欺凌 讲真讲善讲文明 (十堰)房县九道乡初级中学开展防范校园欺凌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818:48作者: 邓鑫 徐丽莉来源: 房县九道乡初级中学浏览量:

    为保护学生身心健康,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欺凌事件的发生,428日,十堰市房县九道乡初级中学积极开展防恐防暴防欺凌,讲真讲善讲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及时召集全体教职工,观看“427日米脂县学生伤害事件相关新闻视频,触目惊心的伤亡数字,惨绝人寰的事件情节,让老师们认识到校园防恐、防暴、防欺凌专项行动迫在眉睫,随后校长陈组军对近期校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校园巡逻。成立值周领导、值日教师、班主任、安保人员校园巡逻防暴分队,划区分片定任务。二是严守安全制度。严格落实日小查,周大查,月盘查安全隐患排查制度,一生一接,杜绝待解学生离校签字制度,课前三分钟讲安全日常安全教育制度。三是针对因修路限时回家和乘坐班车的部分学生,采取定人、限时、专车原则,确保学生安全回家。 

  开展主题班会,以学生的视角,详细讲解校园暴力、欺凌的具体内容、重要表现、常见特征、严重危害以及发生原因,告知学生正确应对方法:一是面对欺凌敢于智斗,切记安全第一;二是谨言慎行,避免暴力升级;三是及时寻求成年人帮助; 

  认真上好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课程,勉励有心理障碍的学生,鼓励他们多参与集体活动,用集体的力量感化、挽救他们,让全体学生明白人际交往务必做到:待人真诚、和谐友善、以心换心,加强细思、谨言、慎行良好习惯的养成,以真心换真情,用和谐促文明。 

    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和矛盾纠纷,还提高了学生自我约束、抵制暴力、防范欺凌的能力,在校内营造出真诚、友善、安全、文明的浓厚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