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清心心理机构普及心理健康教育走进利川市凉雾小学

发布时间: 2018-04-0317:47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曹显彬)4月3日,利川市凉雾小学1600余名师生在学校塑胶操场和湖北清心心理机构创始人、心理学博士、音乐治疗师冉阳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集体互动和诊疗,普及心理健康教育,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主题为“关注师生心理健康  普及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专家冉阳以孩子们大哥哥的身份从学校的生活、工作、学习入手,结合孩子们的特点,通过“望——看孩子们的表现,闻——听学生说理想说心声,问——问一至六年级学生不同的问题,切——运用音乐疗法让孩子们释放压力和不快”向孩子们娓娓道来,为孩子们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现场工作的10位清心心理志愿者们默契的进行配合着,时而播放音乐让孩子们闭目想象,时而拿着话筒让孩子们说出自己的心声,时而拿出奖品奖励给孩子们,让活动有声有色有趣的开展。

  近两小时的心理辅导,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度过。活动结束后,清心心理志愿者们到23个班运用“青少年心理行为量表”对孩子们进行了112项心理问卷调查,下一步将根据心理问卷调查结果对孩子们进行诊疗,帮扶心理亚健康的孩子们摆脱心理疾病烦恼。

  据悉,今春以来,清心机构配合利川市妇联在各乡镇开展了名为“暖春”的心理健康普及公益行动,传递心理健康“心”概念,为利川市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贡献着力量。

  

 活动现场

  

 “音乐疗法”与孩子们互动

  

 小朋友在说心里话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