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七河中学认真做好师德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0909:26作者: 李斌来源: 房县七河中学浏览量:

   近日,房县七河中学隆重召开师德回头看动员大会。

   会上,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市、县教育部门的文件要求,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安排、工作措施等方面统一了认识。

   会议指出,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喜迎十九大,争创新业绩”师德教育活动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师德教育载体,健全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并就相关事宜作出具体要求,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精心部署、营造氛围,使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要加强学习,牢记使命。充分利用政治学习日和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通过思想教育、制度规范、政策激励、典型引领等多种方式,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举办师德演讲和征文比赛、海选校级师德标兵、争创县级“师德标兵”等;学习师德标兵和育人楷模先进事迹,不断发现、培养和选树各类身边先进典型,争当排头兵,弘扬师德楷模正能量;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工作长效机制,把师德考核作为教师考核的核心内容,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评优奖励、职务(职称)评审、岗位聘任、提薪晋职、绩效考核等的重要依据,坚持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注意收集存录各阶段活动的文字、图片、影像等资料,完善师德档案,认真总结,及时报送师德建设信息和材料;要晒家访日记、“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最后要求全体教师签定“师德承诺书”,做好回头看工作。

  据悉,七河中学始终坚持把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精心设计好载体,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力求不断增强教师履职能力和服务师生的水平,推动学校内涵不断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