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走村入户摸排贫困儿童信息确保贫困资助不落一人

发布时间: 2017-06-1109:40作者: 颜克存来源: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教师张连秀和袁家湾村主任李彩莲正在核对贫困户儿童信息

  本网讯(通讯员 颜克存)“真是没想到,我们一家人都来浙江宁波好几年了,你们还没忘记我,真是太感谢了!”2017610日,当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教师张连秀把电话打到在浙江宁波打工的袁家湾村村民袁利艳手中,询问他孩子袁哲的就学情况及是否享受过贫困资助时,他这样激动的说道。 

  近日,自郧阳区启动湖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人口(0-18岁)信息摸排工作后,该校为了准确摸排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人口(0-18岁)信息,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在副校长杨红星的带领下,走进该镇偏远的袁家湾、叶庄、洋溪沟等五个自然村,在各村村委会的帮助下,挨家挨户地走访核对学龄人口信息并完善信息登记表。 

  据该校工会主席杨永红介绍,此次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口(0-18岁)信息的摸排,内容分别涉及他们的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监护人及联系方式、现就读学校年级、是否享受贫困资助政策等10个项目。这都需要工作小组人员走村入户仔细摸排核对,无论他们是在家乡还是外出务工,都要想方设法联系他们本人及监护人,以确保精准扶贫政策全覆盖,贫困资助不落一人。 

  当日,在该镇袁家湾村,为了联系离异贫困家庭且常年在外务工人员邵莉,了解她女儿张冰的境况,工作人员废了很大一番功夫。他们与村主任李彩莲一起走访她的亲戚,向他们询问她的联系方式,但由于她常年在外务工,且务工地点经常变化,所以她亲戚提供的电话都不一样,为了能够联系到她本人,村主任和工作人员张连秀就只好逐一拨打,在打了十几通电话后,才知道她在陕西西安,而她的女儿张冰在她与丈夫离婚后随丈夫外出了,于是他们又再一次拨通了她丈夫的电话。 

  据悉,该校此次对负责的五个自然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人口信息进行排查,共统计了338人的相关信息,并填写了信息统计表,这将作为日后的扶贫资助依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