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电视台深入民歌村学校采访廉政民歌进课堂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18-05-2409:19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23日上午,十堰市电视台工作人员深入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小学,就该校廉政民歌进课堂新举措进行采访、录制。

  十堰市电视台工作人员采访了该校小学音乐教师、民歌传承人之一文吉良,就吕家河民歌的历史源流、唱腔、曲调等进行了解后,对歌词内容进行深入探讨。文吉良介绍:“吕家河民歌唱腔优美,资源丰富,我们在传承时本着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的原则,在不改变曲调的基础上,将原有歌词改成正能量歌词,讴歌新时代,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比如新编《枕头风》和《廉政法规暖人心》走进课堂后,师生十分钟爱,随时哼唱。”文吉良现场表演了新编《枕头风》,博得阵阵掌声。随后,工作人员走进音乐课堂,录制了教师教唱《廉政法规暖人心》现场。教师在解释歌词的含义后,沿用《十杯子酒》曲调,逐句教授,稍后,学生便大声整齐唱出“监察法(啊)立新规, 铁肩担当匡正义。打虎拍蝇接(呀)地气(哪)(啊),人民群众欢迎你。” 

   “常言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作为教师,我们要做到防微杜渐、扶正固本,从娃娃抓起,下一代才有希望,我们的党才会永葆青春。对此我们很有信心。”面对十堰市电视台记者的镜头,吕家河小学老校长王保全信心十足地说。 

  

 教师教学廉政民歌现场

  

 录制廉政民歌表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