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襄州:小记者走进牡丹园 共享游园乐趣

发布时间: 2017-03-1923:50作者: 尤文洲来源: 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浏览量:

 

 

    3月18日下午,来自襄阳市襄州区张湾云湾光彩小学、晨光小学等近400多名襄阳日报小记者来襄阳福恩牡丹示范园,踏泥土、嗅花香、听鸟语、赏蜂舞……在春日里共享了一次游园乐趣。

    在园区导游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首先来到了马场 ,看到身材高大、膘肥体壮的大马,不少小记者望而生畏,但看到那些世界上最矮小的德保马时,小记者们个个跃跃欲试。听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矮马就是小朋友的专属“坐骑”,小矮马性情温顺,容易与人亲近,特别的惹人喜爱。小记者们都想体验一次骑马的感觉,只可惜此时驯马师有事没在马场,让小记者们感到十分惋惜。

 

    在去鸟语林的途中,小记者们看见了正在建设的房车露营基地,房车是未来生活的一种流行方式。“将来我想开着一辆漂亮的房车带着家人边走边旅行,领略一下世界各地的美丽风光。”小记者郭安琪为自己将来设想了一个美好的生活方式。

 

    来到鸟语林,小记者们看到了孔雀、白鹅、公鸡、鸽子等等,还近距离接触了大鸵鸟,有的小记者一边听饲养员叔叔介绍鸵鸟,一边用青菜叶喂鸵鸟,感到非常的兴奋。

 

    一路走来,各种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峭立枝头,盛开的桃花令人陶醉,工人们正在给几千亩的牡丹翻土施肥,小记者们在园子里观景赏花、荡秋千、摄影拍照忙个不停。在看到八驱水陆两栖全地形车时,小记者们十分好奇,听导游说八驱水陆两栖全地形车不仅能在沙漠、雪地、森林中畅通无阻,还可下水“行走”。小记者们深深的感受到科学的力量之大。

 

    最后,小记者们来到了牡丹种植基地进行了认领牡丹的活动。工作人员首先给小记者们讲解了许多种植牡丹的知识,然后让小记者们人人选中一棵自己最喜欢的牡丹,制作一个标记牌,上面写上自己想说的话、学校、班级和姓名,以后再来园区参观时可以带着父母来看望自已认领的这棵牡丹。小记者们个个小心翼翼地认领、写心里话、挂标牌,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要结束了,小记者们个个意犹未尽。一次亲近大自然,让孩子们不仅领略到春光的美丽,更学到了许多牡丹种植知识、了解到各种鸟类马匹以及科技的神奇与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